借我白首。

我爱“爱情”它本身,实在薄情。
【很多锁了,放不出来,部分补档hellowland UID 17842】

© 借我白首。
Powered by LOFTER

【海风】

▲/内容/为采访。

▲[内容]为回忆

▲神神叨叨预警,现实回忆交织。

[一]

女人都是双性恋或者同性恋。

这个论述,吴谨言不知道是对还是错。

其实她不关心。

娱乐圈的事,年纪和性别成不了借口。

就好像说吴谨言挺喜欢秦岚这件事。

只是个简简单单的事情而已,这个地球上这么多人谈恋爱,电影里的桥段也只是稀松平常而已。

她也不藏着掖着,跟经纪人坦白个干净。

“我喜欢秦岚。”

“嗯,知道了。”

“是爱情的那种喜欢,想了三个月了。”

“行吧,不在一起就随便你。”

经纪人贴着膜,发出的叹息都很敷衍。

世俗的事,年纪和性别都是借口。

[二]

吴谨言有点不服气吧。

庆功宴后台被撩得意犹未尽,还是想告白。

酒店房间暂时清场,经纪人特别热心得给她打掩护,仿佛知道今天过去一切都能结束。

“我喜欢你。”

利利索索的开场白,恋爱都在电视机谈了几百遍,也没什么好害羞的。

“嗯...能抽个烟吗?”

“不能。”

“你管得了我?”

啪嗒。

吴谨言只是看着那只明明暗暗的烟,烟嘴绯红。

我当然管不了你。

“我不能喜欢你。”

有那么一刻,吴谨言以为自己会难过死。

但其实都没有。


/三/

【这部电影的主题是讲苦中带甜的爱情,谨言觉得苦中带甜的爱情是什么样的?】

【我不能喜欢你。】

【怎么解释?】

【不能喜欢不是意味着对方也喜欢你吗?喜欢,但是不能。】

我一点都不遗憾。

超甜的。

你也喜欢我这件事让我没办法难过啊。

啪嗒。


/四/

【请用不说我爱你的方式说我爱你。】

【不抽烟。】

秦岚又一次笑自己的没有自制力。

手机屏幕里年少的那一个敬业得说出几句解释,笑容干净带着傻气,其实却是官方营业。

她摸了摸手边的烟盒。

啪嗒。



[五]

“算了,不抽了。”

鲜红的嘴唇吻上烟嘴的那一刻,秦岚意兴阑珊。

火苗里吴谨言好像也烧了起来。

“吸二手烟不好。”

她鬼迷心窍得补充了一句,摘下唇边未点燃的卷烟。

其实她们都知道不能够的。

就算喜欢也就只能走到这里了。

“晚上留下来吗?”

“...不了,回上海。”

“哦。”

只要不在一起,只要没人动情。

无疾而终的互相喜欢用一场夜色欢愉去结束,年轻人更为炽热的身体,谁不心动呢。

然而这场喜欢最好连结束的放肆都不被允许。

就当我没喜欢你。

“秦岚...”

她坐在床沿含糊应答,不愿去看吴谨言那漫不经心下的意难平。

也许未来是好的,也许初衷是对的。

所以呢...她毕竟还是伤害了她。

手腕被紧紧扣住了,秦岚惊讶得看着贴上来的那张年轻的容颜,它是爱慕渴求与欲望的结合。

年少者垂眸时敛压了一分痛,她端详着那张温柔包容的脸,知道所有年少轻狂的放纵都会被拥抱。

可然后呢,然后肆无忌惮后就分道扬镳吗。

真不甘心。

“谢谢你的烟。”

指尖失落。



啪嗒。

鲜红的唇印深深含住。

呛得眼眶都红了的少年在人们的起哄下笑。

就当我吻过你。

评论(9)
热度(11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