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我白首。

我爱“爱情”它本身,实在薄情。
【很多锁了,放不出来,部分补档hellowland UID 17842】

© 借我白首。
Powered by LOFTER

我昨晚又做梦了。


哈。 


是很遥远遥远的过去,汗水泪意交织万遍的狼狈年少,热血上头就会跌跌撞撞扑向南墙。


我在镜头前咬死唇齿,转过身躲进角落里哭泣,那个黑黢黢的镜头和镜头后板着脸衡量我的评委成了少年人最大的恐惧。


它是单纯的,即使是恐惧为单纯的。害怕世界的纷纭,将要肩负的责任是不堪承受的期望,可是也不过就是这样了。


她给我买过的一支支冰棍,夜色路灯下分给我两口的热年糕,偶尔抚着我脑袋的温柔责备,真的陪我度过了那几年零碎青春,漫天大雨。


我只有她,她也没有别人,就像我出生时那样恰好。


要努力,要加油,要坚强,最初她教我的一切都成了我后来的人生轨迹,亦趋亦步后如影随形。


所以我也没有什么梦想,也是学的她。


好好练习当偶像出道吧,好的;那要克服镜头恐惧呀,知道了;当偶像也要努力学习,不能被人说当爱豆就没有文化,没问题。


都无所谓,我其实并不在意。从事什么职业不是职业呢,怎么活不是活呢,就这样先凑合吧,符合别人的期望总比自己规划人生道路要轻松。


[以后跟姐姐一起在舞台上表演!]


好的,我认真了。


很可笑吧,我最初的执念渴望。


我没有A没有B没有日后千千万万的喜爱宽容,只有一个她为我构筑梦境,却疯魔得说了一万次我愿意。


人生至此短暂而漫长,咬牙忍下鲜血淋漓与热泪盈眶后,也交到了三两同道知己。离她的手臂一万米还有九千九百九十九米的距离,而她离她的愿望也还有九千九百九十九个我的距离,朝不保夕又难舍难离,没人为她欢呼也没人给我鼓励,只有深夜煎熬的怀抱盛满她和我的寥寥私语。


这条路是青云直上也曾万丈深渊,如果说挥汗如雨,那我一定陪着她淋透了人生中每一场咸到失去味觉的滂沱大雨,以及她眼里浇湿我薄衫的细雨。


人生里的每一刻都未曾失去过她,十几个春夏秋冬,无数个晨昏定省,从未说过的真实的那一句。我们是世人眼里最默契的那一对,在年末舞台的拥挤人群里曾经相视一笑,随意走在异国街头准确十指紧扣羡煞旁人,我闭着眼睛听她安排晚餐,埋头咀嚼她送至嘴边的佳肴,与她在夜色灯光下碰撞满心的温柔。


你知道她是什么样的人吗?


她是那种,在游乐场落后我两步,我用不着勾勾小指她就会快跳两步抱紧我胳膊的女人;她是超市里疲倦得打个哈欠揉揉眼眶,趁着电梯上行软在我肩膀呜呜撒娇的女人;她是万家灯火里抱着我看着我,让我背对闪光灯的侵袭,又慢慢抹平我不安分发顶的女人;她是带着我吃吃喝喝周游世界,总在人群里保护我严严实实的女人;她是娇小脆弱却站在我面前踩实道路,踏平陷阱,挡住风雨,发誓为了我要变得更好的伤痕累累的女人;她还是我孤注一掷看了很多年并且打算继续看下去的女人。


她是我得不到断不开的那个可爱女人。


于是我对分离生来恐惧,每一次她离家太久就要我焦虑,我对可能带走她的每一个人都心怀恶意。那个人凭什么拥有她的温柔呢,凭什么占据我的位置夺去她的重心,那个不知在哪里却总会出现的人,让我每每在泪眼朦胧里恶毒得肖想。


恨意爬满躯体,痛苦也随之深沉,只要想到从今往后将无人在深夜里听懂我的哽咽,无人知道我与世界格格不入的孤僻,我就害怕得想紧紧抱住她,即便她承诺过无数遍永不分离。


我们总会分离,总会分离。


“秀晶呐?”


人群的哄吵我不在听,我看尽她眼底,万般清明。


“欧尼。”


内,欧尼。


我有多幸运,此生与你相遇,甚至血液交融永不分离。所以可以相信,可以期待,只要你呼唤我的名姓,即使是聚光灯下,我回答你的每一字,都说的是那一句。


一百遍,一万遍,欧尼。


生而为人,总觉得幸运。


只因为遇见你,竟相信了宿命。


/我想告诉你相爱太难了/
/但少年一瞬动心就永远动心/




评论(12)
热度(7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