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我白首。

我爱“爱情”它本身,实在薄情。
【很多锁了,放不出来,部分补档hellowland UID 17842】

© 借我白首。
Powered by LOFTER

[希寡文风探究计划1]

 


这个局是过去时空,消失那一刻的局。


 


恋爱未满。


 

接群内活动(一个半小时强撸的姗姗来迟小废物...)

 


 


 


 


 


 


-崖高万丈,而她近在咫尺。-


 


-闪烁着银河内外的星河,包裹一个灵魂的沉默。-


 


 


 


 


 


/每次她向我伸出手,我的灵魂就随着飓风上升。/


 


/可我只是在坠落,坠落,坠落。/


 


“灵魂宝石并不是等价交换。”


 


如果她能开口,她大概会这么说。


 


宇宙是平衡的,死物也会有非人的情感,重要的是人类拥有的灵魂与选择就注定了天平的倾斜。


 


它从来没有开口标榜过公平,古埃及在亡者之殿称重灵魂,用金钱和道德衡量来世的托特自诩公正无私,生而为神明就是这样的轻而易举,未曾谋面也可一窥平生。


 


但祂至少有Ma'at的羽毛,公平的权重轻飘飘,正义的天平决生定死,那些被怪物吞噬的人想来也不会有什么不公平的嘶吼。


 


因为这是惩罚,不是牺牲。


 


牺牲可不是神明的天平,我们灵魂的重量各不相等,何况佐以遗憾,痛苦,愧疚,释怀的种种情绪,囫囵下咽的那个人是推着巨石的西西弗斯。


 


它不是等价交换,它是剥夺,亦是成全。


 


下坠...下坠...


 


 


 



 


 


/她要告诉那个女人,死亡很愉快。/


 


/那个女人回敬她,说存活也不遗憾。/


 


铺陈在身下的水泽一无边际得蔓延着,蔓延着,威尼斯的水乡也看不见的景色,美得无言还掉下沉默的泪。


 


那个镜面里走出的女人,那样锋锐而俊倘,那样震惊而苍白,那样如梦似幻的在意。


 


我说,投向她灵魂深处的钴蓝碎钻散布宇宙各处,都会在此时此刻缄默。


 


“我又比你大了五岁。”


 


舍弃那些想过很多的再见也都抛下,换一个神明光泽下的红,和似曾相识的祈求。


 


她苦恼得皱起眉头,便是无辜得可敬又可爱,我想我可以猜到她在想什么,总不会是天长地久。


 


她会想我,在不谢幕的这一刻。


 


“几万万光年以外,你睁开眼睛也望不到的地方。”


 


“我也不在的地方。”


 


“真的很冷。”


 


有那么一刻我想过狠狠吻她,逼她到灵魂尽头,逼她说出口的力气,逼她承认多年兜兜转转也足够尽欢。


 


我还是那样的我,一辈子缄口沉默,幻灭至结局。


 


“任何时候见你,也觉得荣幸,Romanoff.”


 


“至于...年龄,我并不预计在这辈子就超越你。”


 


眉间风止,恍如黄粱。


 


 


 


 


 


 


/我同她并无遗憾。/


 


同处泥泽也觉尽兴,五指柔润的水波也像她执握,这样就很好。


 


我大抵是生也无憾了的幸运者。


 


“我想梦见一次。”


 


“我从来没有梦见过你。”


 


我是不敢去想你,做很多你做过的旧事,见很多旧朋友,时光一去不回的衰老,只怕你皱眉呵斥,于梦境也鲜活如昨日,而昨日不可追。


 


“你很努力了,Romanoff.”


 


水波晃漾,它们离我而去,只有你。


 


“Natasha Romanoff...”


 


言语未尽,可我已明。


 


每一次你的消失都是遗憾,唯独这一次,欢喜湮没了我,还想要跳动的心脏也为你鼓动。


 


也许到最后,直至最后。


 


 


 


 


 


 


/生当无憾,死亦尽欢/


 


深渊在下,黑暗相逐。


 


一分钟后的世界没有我,一分钟后的世界需要你。


 


下坠...下坠...


 


我要祝愿你,做你的尽欢,想到亦无憾。


 


 


 


 


评论(8)
热度(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