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我白首。

我爱“爱情”它本身,实在薄情。
【很多锁了,放不出来,部分补档hellowland UID 17842】

© 借我白首。
Powered by LOFTER

【海风】婚宴

ooc属于我,当然绝对ooc。

有写没写写一点,私设,无时间线。


/

这样的年纪最是尴尬。

 

同一天奔赴一场葬礼和一场喜宴,胃袋里转场似得填充了几筷菜肴,端起酒杯摆出的笑容满是生活疲惫的麻木。

 

没有喜悦,也没有痛觉。

 

人情债便总是最难还的,吴谨言想起了逃避。

 

她实在累了,仅有的假期甚至提不起出国旅行的心情,被窝就是天堂。

 

“你好…”

 

被电话吵醒的人往往是迷糊的,吴谨言当然不例外,与此同时,她的头也剧烈疼痛起来。

 

“短信?你认真的吗?吴谨言?”

 

“姐…你电话打不通,我这有客人呢。”

 

信手拈来的谎言,作为演员毫不羞耻,这也算专业技能的一种。

 

“今天是我这么重要的日子,你什么客人还比我重要?!”

 

“不是,我今天刚刚…”

 

“你哥那里,刘芸和秦岚都坐飞机来了,你不来你说的过去吗?”

 

吴谨言揉了揉额头,思想飞出天外。

 

天花板的白色晕染了她的视线,她都不记得答应了什么,好像听到秦岚两个字,什么主观能动性和客观规律性,都一点不剩得背叛了她。

 

哎,让她睡死过去算了。

 

/

虽然是责令必须到达的人,但其实她也没什么重要。

 

这一桌的人都懒懒散散,并不热衷这样的场合,她稍稍多吃了两口菜肴,怀着罪恶感和背弃感,视线里只有酒杯的光亮。

 

以及一双透过人群的双眼。

 

她看了那双眼睛很久,那双眼睛温柔喜悦,亦是平静如淌过的时间岁月。

 

欢娱场上,秦岚是如鱼得水的鱼,吴谨言却是釜底游鱼。

 

情爱亦如是。

 

她只好低下头去掩饰眼眶泛上的热度与模糊,恰到好处得慢慢起身推脱。

 

你看灯光太亮,谁能抱住你。还不如归去,不如归去,躲到下水道的阴森里。

 

于是几分钟后,她抱手看着对面镜子里那个女人,脑袋突突发疼。

 

“给我支烟。”

 

吴谨言闷闷得瞅着红色火点一明一灭,烟圈在灯下打转,某一刻她美得像是过去港片里的神女,时光加身的荣耀与沧桑。

 

“嗯?什么时候会抽烟了。”

 

“你管我!”

 

奶凶奶凶的。

 

女人笑了笑,似乎有些意外,半是欣赏半是享受得阖了眼睛。

 

“给不给?”

 

一看那张眉梢都带着轻佻笑意的脸,吴谨言就知道自己的要求再一次被驳回了。

 

希望不会有人进来,看见她的白眼,她真的不是个孩子了。

 

“带口红了没?这个颜色蛮好看的。”

 

她又抽了口烟,望了望天花板,望了望瓷砖,最后望了望她。

 

真是个好演员,差点连她都要骗过了。

 

演过琼瑶剧了不起啊,一双眼睛万语千言似的,她还演过于正剧呢。

 

哦,她也演过。

 

咯锤子的,段位高是她高。

 

“别做梦了,没带。”

 

“哦?真的吗?”

 

变脸精捋了一撮发,反问,堵得她气闷。

 

咚咚咚。

 

啊哈,来人了,她顿住了要说的话。

 

“哼,就不进去,看到就看到。”

 

吴谨言,神色郁闷得念叨,在女人下巴扬了扬的举动里,进了隔间。

 

她竖起了耳朵。

 

“秦岚?躲着做什么?”

 

“你知道的,烟瘾。”

 

“我刚还看见吴谨言了,怎么,没来找她家娘娘?”

 

“可能害羞了吧,我一个月没见过她了。”

 

害羞个锤子。

 

爱情骗子,爱情骗子,爱情骗子。

 

什么女人都能聊得这么开心,商业互吹开心吗?

 

吴谨言恨不得踹门出去戳穿这个爱情骗子。

 

“好吧,给我支烟吧,嗯?”

 

啪嗒。

 

秦岚!

 

你好110吗?这里有一只炸毛狼狗要咬人了。

 

 

 

 /

秦岚敲了敲隔间的门,等了半分钟。

 

双手支撑在膝盖上坐着的吴谨言直愣愣得盯着她,甚至让她察觉出莫须有的一丝愧疚。

 

“?”

 

“吸烟有害健康。”

 

她随手拉门,上锁,被吴谨言一本正经得冷漠脸乐得发笑。

 

刚才还问她要烟呢,现在就装正经人。

 

“脸皮怎么越来越厚了。”

 

伸手一捏,还是这手感,果然是比自己小几岁,年轻人的胶原蛋白呀。

 

“秦岚,你正经点。”

 

“再不正经的不都做过了,我现在捏个脸就不正经了? ”

 

“…”

 

吴谨言默默捂住了耳朵。

 

灯光晦暗,吴谨言小小一只缩在她面前,跟只受了惊的兔子一样,特让人想搂进怀里亲亲抱抱再蹂躏一番。

 

秦岚于是好好反思了一下最近是不是太饥渴,怎么见面就想调戏年下。

 

果然异地恋什么的,最不靠谱了。

 

“哎,还想不想抽烟?”

 

“不抽了,你让开,我要走了。”

 

“可是我还想借你口红呢。”

 

吴谨言蹙眉,很是不爽得瞪了瞪高高在上俯视她的秦岚。

 

刚跟别人抽烟,现在还想要口红补妆?

 

我可抽你的烟去吧,你不泡本少有的是人泡本少。

 

“小猴子,知道问人要烟是什么意思?嗯?”

 

咕噜。

 

陡然低下来的阴影把她罩在女人馥郁的香气里,淡淡裹着一层焦尼古丁味。

 

这个吻凉凉的,更温柔。

 

在这一分钟里,吴谨言觉得自己就像是跟尼古丁味的棒棒糖,被秦岚舔弄来舔弄去,在唇舌间翻滚,逃脱不出舌尖的蛊惑。

 

秦岚的舌尖给她一种麻木的味道,所过之处都像尼古丁从里到外腌制了一遍。还是秦岚特有的那种尼古丁,温柔又刻骨铭心。

 

“Give me a kiss.”

 

歪理歪理。

 

可她看着那双眼睛晦暗破碎的眼睛,已经醉了,辨不分明。

 

耐不住的,一个轻吻是不够的,吴谨言听见自己的耳膜震动。

 

如果能抵抗住她的魅力,当初就能抵抗了,然后事实证明是不可能的。

 

咚。

 

秦岚眉梢稍稍越起,显然有些惊讶被反制在门板上的现状。

 

吴谨言嘟嘟囔囔着只有她自己听得懂的话,却不躲躲闪闪犹犹豫豫。

 

事实上,她真的勇敢,目光遍植星辰大海,一腔温暖。

 

她在想什么呢?

 

三天的冷战,还是一个月的异地,又或者是长长久久的未来?

 

就好像秦岚曾经想过并还在想的那些关于她们。

 

总而言之,是爱吧,她能多信任她,就有多信任她。

 

炽热的呼吸缠着她放肆,她一贯深爱恋爱关系里这样的态度,在节目里很多次说过的所谓大男子主义不能说是准确的形容词。

 

其实所要的只不过是爱着的那个人足够勇敢坚定,她能依靠的感情罢了。

 

她有,她给予,她接受。

 

顺着臀而下的那双手放肆又不过分逾矩,在适度的范围里享受怀里的美餐。

 

吴谨言庆幸今天那人穿了件还算宽松的裙子,近距离抚摸她白嫩肌肤是一种让人屏息的享受,这是人间。向上呢,最先触及的是不平的布料纹路,绕过凉凉的搭扣,细腻的触感加之压在手心的重量,这是嫣色的天堂。又或者向下吧,她低头啄了啄能载满月光的峡谷沟壑,对深渊俯首称臣,在投崖自戕的边缘蠢蠢欲动,爱不释手,这必然是地狱了。

 

天使会吟唱圣歌赞誉,人类歌颂丰功伟绩,恶魔如泣如诉魅惑众生。

 

人间天堂地狱,她自由行走。

 

小别胜新婚的刺激让秦岚气喘吁吁,顾及身份点到为止就足够把人里里外外烧一遍了。

 

她现在能站着也多亏吴谨言挨得紧,身后门板坚实靠谱。

 

“下次再请我抽烟吧?”

 

吴谨言闭着眼笑,额头抵着额头,细碎亲吻安抚着爱人的情绪高涨。

 

“可是你的口红涂得有点淡,我有点吃亏。”

 

秦岚放松得勾住年下者的脖颈,猫似得拿脸颊去讨年下的吻。

 

腰肢收在臂弯里,唇瓣厮磨。

 

一辈子的烟换一辈子的口红,也不亏。

 

 

 

 /

刘芸端着酒杯走到吴谨言的位置上,秦岚失踪了好一会后竟然在她眼皮子底下溜去了女方那桌,跟她的魏璎珞黏到了一起。

 

“姑奶奶,吸根烟怎么这么久?”

 

“碰见个人,多聊了一会。”

 

姑且就这么信了吧?

 

刘芸弯下身,一手搭住一个肩膀,冲对面手机镜头笑得灿烂如花。

 

中了邪才会信这鬼话,桌子底下十指紧扣当老娘眼睛瞎啊。

 

“谨言,你的耳朵怎么这么红啊?”

 

嘶,秦岚,您别扭我。

评论(17)
热度(3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